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23:4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通讯员 李潇涵 童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商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教授作《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旨报告。报告会由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辉主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现场。通讯员供图

邹德文教授从“十三五”的突出成就及“十四五”的形势”“‘十四五’指导方针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实现《建议》目标”七个方面为武汉商学院师生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邹德文教授指出,“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通讯员供图

确保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邹德文教授同时表示,《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一份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邹德文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论述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启发性。

“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湖北省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挑战,找准武汉商学院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全校上下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体系,提高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科学内涵把握,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意识,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加快建设地方特色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实际行动和突出业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刘志辉补充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