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武汉商学院举行“校长下午茶”活动 共话青年成长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13: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容静鸿、潘小芳)12月21日,武汉商学院举行第五届“校长下午茶”活动,校长王清华和来自不同学院的18名学生以下午茶的形式,面对面交流成长心得,共话学校的发展。18名学生结合实际,分别就课堂教学、校园环境、文体活动、后勤服务等方面提了30多个问题,涵盖了涉及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多个方面。

“校长下午茶”活动。童峥 摄

“学校发展得越来越好,能否帮我们专业争取多一些的参赛平台?”“我所学的专业实践周期比较长,可否将毕业作品设计时间提前一些?”“新的宿舍楼下能否设置晒被区?”“校园环境里可否多融入一些学生作品?”18名学生依次向校长王清华抛出问题。王清华执笔记录,并一一给予回答。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余星燃同学临近考研,紧张的复习进程与学校的专业课产生冲突,自己心理压力也陡然加大。如何平衡考研复习与专业课学习,成为余星燃这场下午茶要向校长倾诉的重点。余星燃的问题引发了现场不少考研学子的共鸣。王清华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勉励大家放平心态、相信自我,在考试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校长王清华为学子赠书写祝福。童峥 摄

王清华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作为礼物送给现场学生。他讲道,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志存高远、磨练本领、开拓创新,把压力转变为成长的动力,面对挫折敢于奋起、永不放弃,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自己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

茶香飘溢,“校长下午茶”活动让学生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畅所欲言,搭建了学校与学生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校长以这样的方式和我们聊学习、聊生活、聊人生,就像自己的父亲一样,特别有收获。”工商管理学院刘曦说。

据了解,武汉商学院于2016年开设“校长下午茶”作为品牌活动之一,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使学校更好地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惑,提升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水平和能力。“校长下午茶”同步开设线上留言板,对学生们反映集中的问题、学生提出好的建议,学校都会统一整理,转交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并跟踪反馈,5年来共处理解决近千条,做到“生有所呼,校有所应”。

参加茶会学生。童峥 摄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