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赴滨湖社区、江大园社区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15:1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通讯员刘东铃)记者12月28日获悉,12月24日,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赴滨湖社区、江大园社区开展“传承特色饮食文化,邻里共品团圆佳肴”主题服务,为社区居民烹制美食,满足居民“微心愿”。

“酥炸藕夹是武汉人逢年过节餐桌上的必备菜,它的做法其实很有讲究。”在滨湖社区党员活动中心里,武汉商学院教师黄志春和陈少波,手把手教社区居民如何制作酥炸藕夹,从藕片切法、加水用量,到把握火候,每个细节都为社区居民作了详细讲解。

下沉党员与社区居民一起炸藕夹,通讯员供图

来之前,学校特意向社区了解到参加活动的大多是老年人,教师黄志春和陈少波也对菜品进行了适老化改进。围着的老人看得认真、听得仔细,不少人还特意拿着手机全程录制。居民江阿姨一边听一边频频点头:“这个学校的烹饪专业很有名,今天学到的新东西很有用,回家我就试试。”

在江大园社区,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们和居民们筛绿豆粉、装填馅料、压制模具,一起做绿豆糕,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考虑到居民回家后制作的需求,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们还带来了葡萄干、蔓越莓干、奥利奥等辅料,一块揉进了馅料,制作出了款式精美、口味多样的“草莓”绿豆糕、“奥利奥”绿豆糕。“真不错,实用又有创意,我要带一块‘草莓’绿豆糕给孙女尝尝。”现场王婆婆说。

社区居民和下沉党员一起制作绿豆糕。通讯员供图

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们还同时为两个社区的居民送上春联,提前祝居民们春节快乐。据了解,春联均由该校墨逸书法协会学生亲自书写,共送出两百多幅春联。滨湖社区党总支书记郑斌表示,这样的活动既结合了学校专业优势,又充分考虑居民节庆的需求,也丰富了社区的文化活动,一举多得。

社区居民品尝炸藕夹。通讯员供图

临近节庆假日,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深入对口联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下辖的5个社区,利用学科专业优势,为社区居民烹制菜肴、巧手绘制“井盖画”,让下沉工作创意频出,受到居民欢迎。此前,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在社区相继开展了环境清洁、专业咨询、文体活动等活动,为让下沉工作更接地气,学校多次与社区沟通,认领了社区“需求清单”及居民“微心愿”,为社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

在党员下沉过程中,武汉商学院高度重视与社区的对接工作,强化全流程管理,严格考核评价标准,让党员履好职、尽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以党建为引领,聚焦社区治理研究,积极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为基层组织添活力、让居民群众得实惠、促社区治理上水平、助党员干部受教育。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