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美在湖北!中国美术馆藏湖北艺术家作品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3日11:0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欧阳永)3月12日,美在湖北——中国美术馆藏湖北艺术家作品展研讨会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艺术区美术馆举行。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美术家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湖北美术馆、合美术馆、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汤湖美术馆、武汉美术馆等机构负责人出席活动。

研讨会现场。学校供图

研讨会现场,围绕湖北百年美术创作历程、湖北美术学院百年美术创作的启示与意义、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外出展览的作用与意义等主题,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与讨论。

2020年是湖北美术学院办学百年华诞,“美在湖北——中国美术馆藏湖北艺术家作品展”是湖北美术学院纪念办学一百周年系列展览中的重要一项,也是与中国美术馆联合举办的第二项展览。展览选取了中国美术馆收藏的100件湖北籍艺术家作品,其中大部分作品系湖北美术学院各个发展时期任教艺术家的代表作,再现了学校百年来在美术教育发展路上的思考探索和努力成果,亦全面反映出湖北美术创作的丰厚成果和文脉延续。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为展览题写展名。学校供图

展览中的湖北籍艺术家佳作,既为湖北美术研究及新时代文艺创作提供了重要的资源支撑,也有力促进了湖北传统历史文化和绘画艺术在广大学子和人民群众中的普及,让“国宝”走近基层,走进校园。

展览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介绍,像此次展览这样,被国家级艺术博物馆收藏的作品大规模集体亮相的,在湖北还是第一次。珍贵之外,也彰显出湖北省超群的美术创作力量。展览中的作品既是湖北美术创作百年来不同时期、不同形式的艺术延续,更是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历史缩影。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将持续至3月23日,具体位于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艺术区美术馆1至2层展厅,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往观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