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带领学生“晚锻炼” 武汉商学院宿管员成学生“知心妈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23: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刘东铃 摄影罗南宁)3月23日晚上7点,武汉商学院观湖苑一栋楼前的小广场一如既往热闹了起来,这是宿管肖艳红与学生们每天固定的运动时间,四年来,加入肖艳红跳绳大军的学生越来越多。除了跳绳领队,她还是学生们的热心好友、“知心妈妈”。

肖艳红。学校供图

坚持四年带领学生“晚锻炼”

2017年,肖艳红成为武汉商学院观湖苑一栋的宿舍管理员。每天晚上7点,她都在楼下跳绳,锻炼身体。2019级食品科技学院的罗同学已经跟着肖艳红跳了一年绳:“有次回寝室途中,看到肖阿姨在锻炼,第二天晚上我就加入队伍了。”跳绳的同学越来越多,肖红艳也没有想到:“现在我更要坚持了。”

肖艳红带着学生“晚锻炼”。学校供图

随着学生越来越多,肖艳红买了一个小音响,播放一些欢快的音乐,活跃气氛。“我特地选了节奏欢快歌曲,跳绳时很有节奏感。”肖艳红说,她会教学生一些花样和技巧,“单跳、双跳、群跳,跑着跳、前跳、后跳、窜花跳等等。比如窜花跳,在腾空的一瞬间双手要快速呈交叉状,膝盖的弯曲幅度要大一点……”肖艳红一边介绍一边演示,在场的学生纷纷模仿起来。

除了跳绳,肖艳红还在学习广场舞,打算拓展锻炼形式。“大学生就是国家未来的栋梁,身体好是最要紧的。”她想通过“晚锻炼”的方式,让学生们暂时放下书本,放松身体,用更好的状态投入学习中。

像亲人一样的“知心妈妈”

翻开肖艳红的手机通讯录,最多的是学生家长的电话。“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我成了孩子们的宿管,就是离她们最近的人。”面对采访时,肖艳红这样说。

肖艳红指导学生登记信息。学校供图

有一次,肖艳红负责的楼栋里有一名女学生腿伤复发,不能行走。女学生的母亲很着急,想赶来学校附近租房照顾。肖艳红得知后,和同事们将一楼的寝室整理出来,把受伤女学生背到一楼居住,还将一日三餐送到她手中,时刻关注其伤情恢复情况。每天跟女学生母亲通个电话,聊一聊孩子近况,成了肖艳红工作的新内容。“当时孩子跟妈妈说在我们的照顾下特别开心,觉得这里就是家,我们就是她的亲人。”肖艳红开心又感动。

除了照顾学生们的生活,肖艳红还关心着学生们心里的“小疙瘩”。“有一次一个女孩子回来眼睛通红,我和另一名值班人员不放心,没让她独自上楼,把她接到值班室,谈心开导,疏了心结,稳了情绪,才送她回宿舍。”四年的宿管生活,让肖艳红成了大家心中的“知心妈妈”。逢年过节,她的手机都会响个不停,满满都是学生们的祝福。“我在帮助孩子们的同时,孩子们也在温暖我。我和学校、孩子们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只要我还能动,我想一直在这里干下去。”肖艳红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