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武汉工程大学举办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系列活动之科技成果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16:3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胜豪 通讯员陈思)3月21日,武汉工程大学举办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系列活动之科技成果推介会。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胡军、成果转化处处长程乐学,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吴世英,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喻发全,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刘治田等出席活动。

第三次校友代表大会之科技成果推介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研究、成果转化等情况,重点介绍了该校在坚持“四个面向”,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湖北产业布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学校已发展为服务和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人才基地、创新基地和智库阵地,学科建设格局也更加清晰、科技创新能力持续跃升、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也将继续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各方交流合作,加快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努力为推动学校和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存文补充道。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胡军在讲话中表示,武汉将着力创建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产业创新高地、创新人才集聚高地、科技成果转化高地,深化科技成果“四权”改革,实行“揭榜挂帅”等创新机制,推动“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高效协同。他强调,武汉工程大学是湖北省属重点高校,具有鲜明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在服务湖北和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成效明显。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大家更加了解学校的科技实力,加快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步伐。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胡军。通讯员供图

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吴世英解读了东湖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最新政策,从“创新创业创造十条政策”、“四个有奖”等角度对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培育引导优质高端创业项目落地发展、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市场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东湖高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吴世英。通讯员供图

此次科技成果推介会特邀校友代表汪贻元教授与武汉工程大学姜兴茂教授、赵培教授、卢涛教授、陈灯教授、张佑红教授、古双喜教授、卢永雄教授、王大威教授等分别进行项目路演,智森投资、武科投、同鑫资本、科创天使四家投融资机构代表对路演项目做了现场专业点评,场上场下互动交流热烈,也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

教授进行项目路演。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此次科技成果推介会有知名校友代表,30余家投融资机构、技术转移机构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