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湖北经济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7:0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尹青山)4月8日,记者从湖北经济学院获悉,该院抢抓“第一时间”,紧锣密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组建“三类宣讲团”,开展“十个一”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抢抓“第一时间”  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据悉,在2月25日学校尚未开学之际,学校就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启动党史学习教育;3月5日研究审定《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3月9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任务要求,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3月12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再部署、再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3月22日,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分别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明确了时间表、任务图、责任人,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组建“三类宣讲团” 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湖北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注重结合校史校情实际、发挥师生优势特长,分别组建专家、辅导员、学生党员三类宣讲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宣讲。以“专家深入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辅导员辅助讲”引导青年学生加强党史学习,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学生党员创新讲”面向全校学生推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开展“十个一”行动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了解,湖北经济学院还计划开展中层干部党史学习读书班、“听党话 跟党走”微电影微视频大赛、“讲好党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大赛、“四史”知识竞赛、“唱红歌 迎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汇演、“七一”表彰大会、“迎七一 贺百年”文化场景、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红色剧目展演、瞻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10个专项活动,并以此来抓好全员学习,加强科学统筹,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激发全校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决心勇气,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湖北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补充介绍。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