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向英雄致敬 武交院师生参加电影《一起走过》全国首映礼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7: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武交院师生参加电影《一起走过》全国首映礼。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周媛媛)4月8日,是因新冠疫情而按下“暂停键”的武汉“解封”一周年纪念日。当天,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组织200余名学生参加“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市”——记录电影《一起走过》全国首映礼。

首映礼开始时,同学们胸戴团徽,齐唱国歌,向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市致敬。

影片中一幕幕的抗疫场景,仿佛让人又回到了去年春节期间那段紧张却又热血的日子,直击内心深处,引发同学们情感共鸣。

“影片中人物口述和现场的声音,一下子把我们带到了抗疫现场,切身感受到当时的艰难不易。”同学们深受感动。

武交院师生参加电影《一起走过》全国首映礼。学校供图

“解封一周年,回顾疫情中的艰难坚守,逆境中的前行,我要更加珍惜现在,也觉得更有力量了。”刘砺成同学说。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情节是,那位医生,说起自己出发前孩子躲在被子里哭,说着‘妈妈,别走’,那时候我就忍不住哭出来了。”“还有那位护士不顾丈夫的反对,即便可能离婚也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冲锋在前,大家都有家人,他们为了我们付出了太多。”......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还擦着眼泪,红着眼眶抒发着自己的感受。

武交院师生参加电影《一起走过》全国首映礼。学校供图

据了解,纪录电影《一起走过》采用纪录片手法,用中央电视台新闻播报声音作为事件的大背景及叙事时间主线,串联起从医护人员到社区干部、志愿者、患者等人亲身经历的故事,塑造了“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等一大批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通过他们的讲述为观众展现最朴实、温暖、感人的情感,展现出一幅武汉封城期间的全景式抗疫画面。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