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中南民大开展主题歌手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14: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藏族同学白玛德吉。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李玲瀚、梁任晖)4月10日晚,中南民族大学在学校大礼堂内举行了“青春心向党·乐动心声”主题歌手大赛。

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最后有十组选手进入决赛。《灯火里的中国》,《少年中国说》,《我和2035有个约》,《中华民族唱起来》……在决赛现场,同学们用歌声抒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十佳歌手合唱《少年》。学校供图

“我从西藏来到内地上学,每一次回到家乡,在熟悉之余也为家乡的变化感到骄傲。”作为一个从西藏走出来的大学生,参赛歌手白玛德吉说,希望用《回到拉萨》唱出故乡山水,带大家领略那里的别样风情。

陈珍演唱歌曲《不要怕》。学校供图

即将毕业的管理学院学生陈珍一则将一首彝语歌曲《不要怕》唱给母校。“不要怕,任凭岁月变迁,困难能打不倒你的,只会使你更强大。”陈珍一毫不掩饰自己对少数民族音乐的喜爱,“他们的歌曲里总是昂扬着蓬勃乐观的生命力,这是我对自己的期望,也是我对民大的祝愿。”

李莞尔来自湖南湘西。“去年的4月8日是武汉解封的日子,所以今晚的歌为英雄而唱!”在比赛现场,李莞尔用一曲《绒花》表达了对战“疫”英雄们的感激之情。

李莞尔演唱歌曲《绒花》。学校供图

整场比赛亮点频频,现场气氛热烈。最终,来自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黄靖怡斩获佳绩。

现场观众。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