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武汉市国资系统首次大型线下招聘会在湖北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17:3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章悦 肖雨轩 曹祥飞)4月24日上午,“就在武汉、相约国企”武汉市国资系统2021年大型招聘会在湖北大学三号体育馆举行。本次招聘会由武汉市国资委联合湖北大学、产业集团·武汉人才市场有限公司举办,是近几年来武汉市国资系统首次大规模的线下联合招聘会。此次招聘会,线下共邀请176家武汉市属国企,为毕业生提供996个优质岗位,覆盖经济、金融、法学、管理、计算机等多个专业。

武汉市国资系统2021年大型招聘会。通讯员供图

超6000人求职 校企合作保障就业质量

为吸引优秀人才,各企业招聘人员拿着宣传单向前来现场咨询的学生热情“推销”自家公司。“相比于大多数企业的‘五险一金’,我们给正式员工提供的是‘六险二金’,招聘的岗位大多数税前年薪在十万以上。”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招聘现场负责人说。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招聘位置现场。通讯员供图

“为什么从高校老师转行到企业中实践?”“环境工程一类岗位主要负责哪些工作?”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承启亲自来到展位前面试求职者,详细询问了求职者过往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和专业研究方向。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是该公司参加的第二轮大型招聘会。在以往的招聘会中,董事长胡承启也会亲自来到展位前面试求职者,特别针对法务、一级建造师等职位的求职者进行面试,有针对性地进行人才的招揽。

“目前已经收到79位学生提交的简历,学生专业基本对口。后期会根据学生的综合能力决定是否录用,并通知其入职。”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求职者大多为武汉本地大学的本科毕业生。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校友所在的企业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实现学校和校友之间的“双赢”,武汉出版集团,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等多家校友企业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助力应届毕业生求职。招聘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湖北大学毕业生在武汉出版集团的编辑骨干中占比约为30%。今年,该集团第一次将所有的招聘岗位留给应届毕业生,并且提供的岗位对专业没有很大的限制,前期准备的300份宣传单在招聘开始后的一小时内就已发放完毕。

各企业纷纷表示要加大改革发展力度,吸纳更多就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也期盼国资委继续举办类似招聘活动,打造好市属企业的品牌和形象。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参加人数达6000余人,除了来自湖北大学的毕业生,也吸引了来自武汉各大高校以及重庆、辽宁、广东等地的高校毕业生来到现场。

超100家国企齐聚 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就业

23日下午,各大国有企业早早就来到了会场,提前布置各自展区,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展区前,红色花篮格外引人注目,花篮旁还设有自助服务柜,供广大学生了解企业情况。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展区前,特意搭建了一块小型电子屏,循环播放企业宣传视频。

“简历不是所有实习经历的总结,要挑最亮眼的内容写上去……”湖北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肖志华正在为前来咨询的学生提供指导。招聘现场入口处设有“简历诊断区”,邀请资深就业指导老师点评毕业生简历,并传授写作要点。

此外,现场还以招聘企业为单位设立百余个展位,贴心地为有高层次人才需求的企业设置交流洽谈专区,提供一对一洽谈通道,为每位求职者提供与企业人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与以往相比,此次招聘考虑到学生专业特性,采取企业与学院精准对接的模式,帮助学生减轻对职场、企业的未知感和迷茫感,充分促进校企交流与合作。“这次招聘会可以说是招聘的‘提前批’,让学生们提前了解行业及企业情况。”肖志华说。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学子留汉”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湖北大学积极主动与武汉市国资委提前取得联系,主动对接相关事宜,并专门拜访了解情况。同时,湖北大学校友也积极助力此次招聘会的举办,现场各企业负责人约1/3都是湖北大学校友,“疫后就业形势严峻,我们市属国企将60%的岗位面向应届毕业生,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湖北大学2006届毕业生介绍说。

市国资委相关责人表示,作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疫情期间市属国企在助力武汉战疫中发挥了突出作用。未来,市属国企将继续积极承担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的重任,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种类更多、范围更广的优质岗位。

本次招聘会总计收到7865份简历,其中博士学历75份、硕士学历1987份,本科学历4266份、专科学历1537份,达成就业意向总人数为896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