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武汉商学院赴大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01: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张思渊)5月11日记者获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武汉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大悟县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及中原突围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传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

武汉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大悟县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通讯员供图

在历次革命战争中,大悟县先后就有7万多人为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宝贵生命,在册革命烈士8000多人。1974年,湖北省人民政府决定在大悟县修建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是全国十大烈士陵园之一。

在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辉、校长王清华代表学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致敬,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表达深深的缅怀与哀思。参观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全体成员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精神,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武汉商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讯员供图

中原突围纪念馆中,院党委书记刘志辉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声声在耳,不忘来路,坚守初心。透过纪念馆内一份份珍贵史料、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生动影像,讲解员讲解了中原突围的历史背景、战役经过和英勇的革命故事,仿佛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1946年6月26日,中原突围第一枪在大悟宣化店打响,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的序幕。烈士画像、展板、油画以及富有历史感的文史资料默默地诉说着曾经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全体同志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院党委书记刘志辉参观时动容地说,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了鲜血和生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

参观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学校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行业知名、地方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等院校,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