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让社区开出“需求清单” 武汉商学院与江大园社区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20:5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张思渊)社区提需求,学校领清单。6月9日,武汉商学院党员下沉第四小组与江大园社区开展联合共建活动,学校认领社区在党史学习、社会治理、教育服务、就业培训、法律咨询等领域的10余项服务清单。

武汉商学院与江大园社区开展联合共建活动。通讯员供图

“学校有专业的师资力量,社区居民们渴望听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课!”“社区里留守的孤寡老人比较多,学校是否可以定期提供上门服务,为老人们做心理咨询?”“中小学生快放暑假了,学校能否来做一场暑期安全的知识讲座?”面对社区提出的需求,武汉商学院现场认领了10余项任务,为社区服务出谋划策、把脉问诊。

认领社区的“需求清单”,贴近社区、贴近群众,解决社区反映的急难问题是武汉商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特色事项之一。“把社区请进校园,是想让社区更了解学校的功能和特色,提出的需求也会更有针对性,能促进双方的深度共建。”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晓洁说。

参观智慧党建中心。通讯员供图

22名江大园社区党员代表在武汉商学院参观了学校的智慧党建中心,在VR科技中体验了一把“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临近端午,武汉商学院还邀请社区银发老党员共同制作绿豆糕,庆祝端午佳节。考虑到老党员的年龄,学校降低了原料中的糖分含量,推出“低糖”版绿豆糕,符合老年人的身体需求。青年大学生在制作的同时,听银发老党员讲述烽火岁月的故事。“银发老党员们感受到青年人浓浓的敬爱,对青年大学生来说,这是最好的反哺教育。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江大园社区书记黄艳说。

共同制作绿豆糕。通讯员供图

共同制作绿豆糕。通讯员供图

2020年8月,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深入对口联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下辖的5个社区,利用学科专业优势,为社区居民烹制菜肴、巧手绘制“井盖画”,让下沉工作创意频出,受到居民欢迎。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