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2021年湖北省教育系统职工优秀文艺节目展演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21:4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张小琴)6月24日晚,中南民族大学大礼堂内歌舞悠扬,由该校和华中师范大学分别带来的舞蹈《乘风破浪》《燃烧·传承》拉开了2021年湖北省教育系统职工优秀文艺节目展演的序章。

舞蹈《新青年》、音乐情景剧《大别红旗飘百年》、楚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情境戏歌《山乡师魂》、歌舞诵《再一次出发》、舞蹈《蛙人》等精品节目相继上演,展现了星星之火、建党伟业、时代华章等三大篇章。全体参演单位一曲大合唱《光荣梦想》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记者了解到,本次文艺汇演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6月23日,各参演单位选送的节目在中南民族大学同台竞技,部分优秀节目于次日进行了公开展演。

汇演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各地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来自省内各高校、中小学及教育部门等46个单位的1600多名职工,利用课余时间、周末休息时间,精心创作、倾力筹备、刻苦排练。参赛节目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既有传统的地方戏曲,又有极具特色的民族舞;既有气势恢宏的大合唱,也有婉转动听的男女对唱;既有优美轻快的舞蹈,还有饱含深情的音诗画、情景剧等。

文艺展演是对历时2个多月的汇演活动的全面总结和成果展示,共有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市教育局等14个单位带来的14个优秀文艺作品参与演出,大部分作品为原创精品,充分展现了湖北省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引领广大教职工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等班子成员,省教育厅相关领导,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班子成员,中南民族大学领导等观看了此次文艺展演。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