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对标国家人才培养目标 武汉轻工大学“卓越饲料工程师”是如何炼成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18:1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严平宇)专注饲料工程研究,做一名专业且富有特色的饲料工程技术设计职业人。6月28日,记者一行走近武汉轻工大学动科学院饲料工程专业,探寻该专业培育“卓越饲料工程师”的秘诀。

“工农交叉” 建设多学科融合型特色专业

“为满足国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国民生活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安全的肉蛋奶产品;经申报教育部批准,我校今年新开设了饲料工程专业。”武汉轻工大学动科学院院长邱银生教授介绍开设饲料工程专业的意义,“这对实践学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的品牌学科群建设理念、提升学校特色办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该专业也符合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对特殊行业人才培养定位目标的要求。”

专业相关实习实训场地。学校供图

据了解,武汉轻工大学饲料工程专业,是学校新开设的“工农交叉”特色专业,是在原有的“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基础上,融合动物科学、机械工程、信息科学等学科知识的交叉融合型专业,此外,饲料工程专业的建设还依托了生物科学、机械设计制造和人工智能等信息科学。

助力“三农”  培养饲料行业卓越精英人才

作为学校的新专业,饲料工程专业又有何等魅力吸引广大学子选择它呢?

“饲料工程专业最大的特色就是‘工农交叉’,通俗点讲就是即代表‘新兴方向’,同时又是学校传统优势方向所在。”饲料工程系主任祝爱侠博士向记者介绍专业独特魅力,“本专业的学生在系统接受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和工程技术基本训练后,将具备饲料工程项目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能力,成为我国饲料生产制造、技术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精英人才。”

学院老师参加第三届国际饲料加工技术研讨会。学校供图

祝爱侠介绍,武汉轻工大学坚持“农工相融”的办学理念,培养行业急需的“卓越饲料工程师”,既彰显了“饲料工程”特色,又契合农科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在助力“三农”工作方面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

“丰厚的奖学金、科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广泛的对外合作交流机会和良好的就业发展前景,我想这是饲料工程专业吸引学生报考的根本所在。”面对自己的专业,祝爱侠自信又充满期待。

坚守“初心”  做勤恳敬业的时代好教师

专业的发展与强大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当一名合格的好老师,让学生成为性格开朗、人格健全的人,让每个学生都能从知识学习中收获快乐。”即使从教多年,祝爱侠仍然坚守自己的教育初心,坚持着自己最初的理想。

“这是一个对饲料设计、加工等各方面进行系统性学习与研究的专业。希望你们四年之后都能够成行业的骨干精英人才。”在参观专业途中,武汉轻工大学动科学院学生会主席徐智龙通过记者向即将到来的学弟学妹们献上祝福。

饲料工程系主任祝爱侠博士。学校供图

饲料工程专业王春维教授也热情欢迎广大学子加入饲料工程专业,加入动科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这里是饲料工程师的摇篮,在这里学习生活的你们,青春将永远鲜艳灿烂。”

据了解,武汉轻工大学动科学院自1986年起招收了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本科专业,为我国培养了首批饲料工程方面的本科毕业生,具有丰富的饲料工程办学历史和经验,学院教学设施设备齐全,师资队伍强大,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能力,与唐人神集团、襄阳正大和金新农等国内大型上市企业设立了“校企合作班”。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