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高招有“高招” 湖北经济学院打造特色专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13:1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特色兴校,人才强校。”6月28日,记者一行走进湖北经济学院,聚焦学校招生工作的新亮点、新举措。

依托一流本科专业 组建特色实验班级

2021年是湖北省新高考改革落地的年份,这会给各高校今年的招生工作带来哪些影响和变化?带着些问题,记者专访了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副主任汪奇志。

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副主任汪奇志。记者何鹏 摄

“我们积极应对新高考带来的挑战,科学谋划各专业的选科要求,科学编制招生专业目录,磨刀不误砍柴工,把准备工作做在前面。”汪奇志向记者讲述学校今天的招生特点,“目前,各项招生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中,但受新高考政策影响,也有其独特之处。”

汪奇志介绍,学校今年新增了5个热门专业。分别是: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医疗保险、供应链管理。同时依托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新增智能会计实验班(会计学)、智能财务实验班(财务管理)、卓越法治拔尖人才实验班(法学)3个特色班级。

学校充分尊重在校学生选择专业、课程、学习时间与学习方式的权利,提供多次选择专业的机会。 学校坚持以生为本,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学习经历,为学生提供多次申请选择专业的机会。大部分学生有这样几次机会,第一次是新生进校后,有金融学(拔尖创新班)、会计学(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ACCA))、会计学(国际管理会计师(CIMA))、商务英语(会计特色班)、经济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等6个特色班级面向全校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遴选;第二次是金融学(农银长江班)一般在第一学期中间进行遴选;第三次是第一学期期末组织的转专业考试;第四次是录取到大类培养的学生可以申请分流到大类中的某一具体专业;第五次是大学二年级的转专业考试。具体要求见教务处网站通知。

完善学科发展体系 打造特色专业集群

“我们优势在于行业特色鲜明,专业特色明校。”当谈及学校招生工作的优势时,汪奇志非常自信,“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干,法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相关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渐趋完善、优势初显。

湖北经济学院师生欢迎新生入学。记者许文秀 摄

学校建有现代服务业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法学等4个省级重点学科;建有市场营销、金融学、会计学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金融学、财政学、市场营销、会计学等1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

“湖北经济学院培养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人才,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学子选择我们,共同开启高质量的精彩人生。”汪奇志热情欢迎广大学子报考湖北经济学院。

兴趣与特长相结合 科学填报高考志愿

谈及学校2021年招生计划时,汪奇志介绍,学校今年40个专业(类)在全国30个省(市、区)共招生4210人,其中湖北省内招生总数3176人,其中历史类计划1013人,按院校专业组编制计划,共13个院校专业组,选考科目均不作再选科目要求。

“考生报考志愿,一般来讲要结合本人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还有综合考虑学校层次、学校所在城市、家庭条件等因素综合考虑。”汪奇志讲述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注意的相关事项,“公办高校在教师资源、办学条件方面一般具有比较优势。特别是在武汉这样的中心城市学习,将来就业可能会更加便利。”

湖北经济学院校园。学校供图

“同时,考生还应该要熟悉生源所在省市的高考招录政策、意向高校的招生简章、转专业制度、人才培养制度等因素。”汪奇志补充道。

据了解,湖北经济学院于2002年9月经教育部批准组建,是湖北省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07年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商业中学堂”。学校坚持引育并重、聚才兴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事业心强、充满活力、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

【纠错】编辑:何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