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湖北工业大学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18:0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湖北工业大学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杨柯 实习生饶丽婷) 7月30日记者从湖北工业大学获悉,该校“薪火青团”社会实践队连续五年在黄冈市红安县开展暑假“三下乡”活动。今年实践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往年支教的历史、地理、音乐等10余门课程基础上,拓展了红安革命史教育内容。

扫完地面,摆好板凳,擦干净黑板,看着教室里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戴子康看看离支教老师来上课还有一个多小时,便拿起书大声朗读起来。

戴子康是湖北省红安县詹店小学五年级学生,今年暑假,参加了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薪火青团”社会实践队为期20天的课程辅导。“老师让我们了解家乡历史,还教我们唱歌,每天都能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大家很开心。”戴子康说,和他一起在这里学习的还有130多名小朋友。

为了搜集课程素材,队员们逐户寻访红安县高桥镇高楼村“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聆听老党员们的故事;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重温革命先烈的战斗历程。队员韩沛津说:“红安县是“中国第一将军县”,革命历史是最鲜活的教学内容,高楼村的老村支书教导我们坚守一颗红心,严守一根红线,对我们触动很大,我们想把红安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湖北工业大学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学校供图

支教队员们将学习体验的成果制作成“赓续红安精神”主题教育课件,开展了“红安精神我来讲”的课堂教学,从革命战争时期红安县的将军们与敌人进行的艰苦斗争,讲到七十年代党员们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手提肩挑挖水渠、修村路的故事。“听完老师讲家乡历史,我感到特别自豪。”孩子们对发生在自己家乡的故事兴趣浓厚,表示今后要向先辈学习,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贞介绍,学院一直积极拓展思政育人的实践平台,今年多次安排师生奔赴红安,引导学生在实践一线汲取信仰力量,修好党史必修课;传承红色精神,用好党史营养剂;传递红色文化,滋养红色后人。

据了解,湖北工业大学“薪火青团”社会实践队5年来立足于革命老区和山区,发挥专业特长,已深入红安、枣阳、郧阳等省内3个县(市)20余个乡镇,开展了支教兴农、直播惠农、劳育助农等系列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