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工匠精神助力湖北城建职院学子圆梦“互联网+”大创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15:0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林杉 通讯员卢汉明)在挑战中提升创新能力,在拼搏中培养创新精神。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匠心造艺”项目团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中荣获湖北省金奖,并在职教赛道金奖排位赛的3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国赛。

匠心造艺项目团队成员。学校供图

据了解,“匠心造艺”项目是湖北省今年唯一一个入选国赛的工匠类项目。项目导师团队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双创中心主任董倩带领下,于2020年走访调研了省内外大量双创成果丰硕的优质高校。同时,团队结合学校实际,深入研讨、反复论证,形成了具有城建职院建筑行业办学特色的双创顶层设计方案。

在突破校赛进入省赛备赛阶段和湖北省金奖排位赛的集训阶段,团队两位老师顶着酷暑带领学生团队深入东西湖石材厂对岩板材料供应商进行实地调研考察,还有老师放弃整个暑期休息时间到接待中心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路演指导,一字一句地矫正学生在项目路演环节遇到的问题。经历整整五个月的努力,一百五十多个日夜的奋斗,团队一路披荆斩棘闯入国赛。

董倩、吴美齐两位老师带领学生与岩板商洽谈业务。学校供图

“创新创业教育就是面向人人,定向岗位,培养实践型创新创业人才。”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双创中心主任董倩认为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实践非常重要。“ 要以专业为基础,以创新为核心,以创业为目标,培养岗位创新者与实践创新者并重的复合型人才,回归育人本质。这些是湖北城建职院双创中心的使命,也是我肩上的责任。”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创业创新日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制高点,而大学生作为最具创业活力和潜力的群体,是未来国家各项事业创新建设的中坚力量。接下来,湖北城建职院双创中心将开展校内双创孵化基地的建设,目标是建成湖北省唯一一个与IP联动的双创孵化基地,也是湖北省内最有特色和亮点的双创孵化基地。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