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中南民族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校长嘱咐“多趟路、多追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14:3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刘芝妞 欧阳钰玲)“双塔高,百花艳,我的校园南湖边……”9月12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灿阳之下,来自五湖四海的八千余名新生齐聚美丽的南湖之畔,满载期望启航青春新旅程。

开学典礼。学校供图

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对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并寄语新生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奋进“中国梦”、助力“民大梦”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

“多趟路、多追书、多劳动,内练基本功、外练精气神,增强‘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底气,走好今天的‘一小步’,成就明天的‘一大步’,成为具有真才实干的国家栋梁。”李金林的悉心嘱咐,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校长李金林致辞。学校供图

“我曾经在大学是篮球校队的主力,乒乓球也不错,排球也能上场。同事经常调侃我,冯涛是做科研的老师里羽毛球打得最好的。”来自药学院的教师代表冯涛幽默的话语引起现场阵阵欢笑。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阐释了健康的重要性。“你的健康会影响你这一路是否快乐幸福。我希望你们是健康的,有了健康,便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教师代表冯涛发言。学校供图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在校生代表李尚蔚分享了大学生活中三个难忘瞬间。与祖国同命运,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与民族共进步,参与三下乡田野调查;与家校共奋进、拼搏学习探索真知。李尚蔚鼓励新生:“滚石上山、爬坡过坎,需要的不仅仅是一时的激情,更要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自信。”

在校生代表李尚蔚发言。学校供图

“我填的第一个志愿就是中南民族大学,也是满怀着热情和期待来到这里。”参加完开学典礼后,经济学院2021级新生周婷感触颇深。“我更加期待我的大学生活了!听完学长分享的经历,我也对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认识,想要多做一些事情来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优秀。”

新学期,新气象。暑假期间,为更好地迎接8000余名新生、保证全体师生高质量的学习生活,中南民族大学对校区内宿舍、教室、体育馆进行了修缮,并新建了南区图书馆。新学期,学校将推行班导师制度,为每个班级配备一名班导师,更好地助力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发展。

开学典礼现场。学校供图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专门为全体2021级新生制作了民族元素书签作为开学礼物,每个书签上隽刻了寄语、新生的姓名以及相对应的民族图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于彩云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她一边展示自己独一无二的书签,一边兴奋地说道:“收到学校的礼物,我非常惊喜,往后,我会以书签上寄语为勉励,认真过好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