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发挥专业院校食品安全推手作用 华农食科院19支志愿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14:0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向异之)10月9日,2021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志愿服务活动大赛总结暨团队答辩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并进行实时线上直播。

记者了解到,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利用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向社会科普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发挥专业院校食品安全推手作用,提高大学生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在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锻炼自我、奉献自我,让作为未来食品安全推手的食科学子们勇于扛起社会赋予的食品安全重任,做到知行合一,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精神。此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共有18支志愿队和1支博士服务团参加了活动。

答辩现场。学校供图

志愿服务活动大赛的答辩会分为下午和晚上两场进行,每场各9支队伍。在答辩环节中,各队就项目的总结与收获进行汇报。“食之有物”小队开展了线下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还开拓新思路利用B站平台进行直播宣讲、组织中百仓储超市开展有奖问答活动。“星火食客”团队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味道淡一点,健康多一点”“你不知道的‘菇’事”等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普及食品知识,关注食品安全。“居味思安”团队围绕“三实”即“实际、实地、实践”,将食科学子的责任使命与健康乡村建设相结合,将食品科学技术的运用与“六个一”产业精准扶贫相结合,将食安专业知识与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相结合,深化对专业和对食科学子使命担当的认识。“佳油小队”开展的活动受众明确、主题切合、内容丰富、联动高校,尽己所能满足民众所需,传播食品知识。

获奖表彰。学校供图

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副主任段俊杰表示,后期促进中心会继续为志愿团队做好活动保障,并积极支持志愿活动的开展,促进志愿活动更好发展。他以省志愿服务中心会长徐本禹的精神寄语同学们:“徐本禹同志是全国青年志愿者的标杆,希望同学们能在本禹精神的鼓舞下,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将知识联系实际,在乡村、城镇、社区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段俊杰致辞。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