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筑梦起航!武汉体育学院2022年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16:4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钱学峰 王思)携光筑梦,扬帆起航。9月13日上午,武汉体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共同见证3884名新一代“武体人”扬帆起航,翻开携光筑梦的新篇章。

开学典礼现场。学校供图

握紧接力棒 新一代“武体人”筑梦起航

党委副书记、校长吕万刚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历代武体人的接续奋斗,将武汉体育学院铸就成全国办学规模最大、全国本科专业数量最多、学科门类设置最为齐全的体育高等学府。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牢记校训精神,继承和发扬武体精神,发奋学习,刻苦训练,用青春与汗水、知识与毅力,创造自己光明的前程,谱写人生的华彩乐章。

党委副书记、校长吕万刚致辞。学校供图

武术学院教授汤立许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自己多年在武体任职的经历和感悟出发,把对同学们的十个期待总结为十个学会,希望新生们可以学会规划、求知、做事、共处、控制、倾听、感恩、吃亏、自信、做人,并寄语新生志存高远、不断成长,用青春奏响时代强音。

新生线上参与开学典礼。学校供图

张浩泽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他祝贺2022级新生圆梦武体,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寄语同学们,要坚持热爱,勇敢追梦,书写自己的武体故事!

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何东将自己在武体求学的收获与成长分享给新生,希望同学们勇于走出舒适区,在科研路上不断努力奋进,以“武体人”的身份重新出发,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将青春小我融入“强校、强国”之中!

“秉承‘公勇诚毅,学思辨行’的校训,心怀斗志,昂扬向前!”本科生新生代表彭亚轩表示,2022级新生作为新一代“武体人”,应该勤于好学、敢攀高峰,勇敢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蓬勃向前,不负韶华。

小我融入大我 “开学第一课”补足精神之钙

同日上午,党委书记陈继平以“接力时代使命、肩负家国希望,做新时代青年领跑者”为主题,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带领同学们一同重温了武汉体育学院近70年的文化积淀和精神特质,并指出,武汉体育学院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高校,是一所敢为人先的高校,是一所不断追求卓越的高校,是一所充满人文情怀的高校;希望同学们抓住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当好武体的新主人,传承好武体的精神,成就好武体的梦想,续写新时代武体的光辉事迹。

党委书记陈继平讲授开学第一课。学校供图

陈继平寄语同学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勇担强国兴校的责任和使命,系好扣子、拧紧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融入人民的大我之中,茁壮成长,做最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胸怀梦想,勇于担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坚定理想信念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 把个人追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心中的理想,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武汉体育学院如画校园里度过无悔的青春。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