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校傲荆楚

经济与法的盛“汇”!湖北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17: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唐金兰)9月25日上午,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召开,年会围绕“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以及相关经济法问题进行研讨。

年会现场。学校供图

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学校法学专业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办学底蕴,并欢迎各与会嘉宾共同探讨经济法专业问题,为湖北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湖北省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大洪作工作报告。他介绍了近年来经济法学研究会会员的研究成果和突出成就,并提出对于研究会的学术要求、学术思考和学术展望,强调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中市场和政府的重要性。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黎江虹教授主持研讨会主旨报告。武汉大学宁立志教授作题为《新发展格局与经济法》的报告,报告着重介绍大市场中“内循环”“扩大内需”的重要性,阐明新发展格局建设与“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关系。湖北大学法学院邹爱华教授作题为《建设统一的土地使用权市场的土地管理体制探讨》报告,介绍了其在经济法中关于土地问题的诸多观点。

在主题演讲和专家与谈环节,来自省内各高校和律师事务所及企业的法律专家围绕“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主题开展讨论。会议一致认为,当代研究者需要更多的关注价值层面的问题,对于经济法相关内容要注重“主体作用的发挥”与“消费者利益维护”,要将法律、社会、经济和技术进行综合考虑。

据悉,此次年会由湖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湖北大学法学院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法学社、湖北黄鹤律师事务所协办,共获来稿101篇,共评出省内外一等奖4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和优秀奖15篇,有力推动了经济法理论与实践的进一步研究。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佳念,武汉市司法局副局长张金福,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省委台办副主任陈世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