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小记者

吉林街小学小记者开展“绘青山”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15: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夏云)11月16日,记者获悉,吉林街小学绿色记者站的小记者们在青山区和平公园开展“呵护生态环境 描绘绿水青山”主题活动。

吉林街小学绿色小记者。通讯员供图

在德育中心统一安排后,小记者们分组认真讨论学习垃圾分类和低碳环保的知识。并在各自绿色小分队组长的带领下,对身边的路人进行采访,积极宣传低碳环保。

小记者们准备出发。通讯员供图

402班罗源成带领着他的小记者团队采访了一位晨练的爷爷:“爷爷,您好!您知道什么是低碳生活吗?”爷爷微笑着说“不浪费”。罗源成说道:“爷爷,还有很多哦,比如:不吸烟,不制造噪音,垃圾分类……”其他的小记者们认真记录着,补充着。

小记者们对路人进行采访。通讯员供图

302班雷子皓带着自己的小记者队员采访了公园里的一位叔叔:“叔叔,我们是吉林街小学绿色小记者,想采访您一下,平时,您用什么交通工具出行?”

“平时开车上班。”叔叔认真地回答道。

“其实您可以多乘公交车,少开小汽车,如果去比较近的地方,尽量步行。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会更美丽,地球会更健康。”雷子皓说。

小记者们对路人进行采访。通讯员供图

303班李诗特带领着他的小记者团队采访了一位带着女儿的阿姨:“阿姨,您好。我们是吉林街小学绿色小记者,想采访一下您,您知道什么是低碳环保吗?”阿姨还没开口,阿姨的女儿抢着说:“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用电!”李诗特团队的小记者们纷纷对小女孩说道:“你真棒,除了你说的这些还有很多,如:旧衣捐赠,少用一次性用品,自备购物袋,植树造林……”

小记者们对路人进行采访。通讯员供图

最后,绿色小记者们开始进行自然笔记,由带队老师讲解认识身边的绿植,小记者们认真观察、思考、绘制,把身边的绿以绘画的形式展示出来。

小记者们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通讯员供图

“通过这次“呵护生态环境 描绘青山绿水”活动,锻炼了学生们的胆识与勇气,同时学生们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发现、记录的身边的精彩瞬间,推动绿色低碳行动。”吉林街小学王萃校长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