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融媒聚焦

巢湖学院创新校企合作 共建校园书店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11:30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讯 12月22日,巢湖学院校园内的实体书店“汤山书苑—智瑜书店”正式与该校学生“见面”。此后,这所大学校园里便多了一处伴着书香、墨香、咖啡香的文艺“打卡地”。





据悉,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关于“实体书店进校园”文件精神,巢湖学院与安徽智瑜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新创新开展校企合作,共建砀山书苑,旨在进一步激发在校大学生阅读兴趣,促进阅读文化的形成,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记者在现场看到,实体书店位于巢湖学院博学楼一楼,室内面积约300多平方米。是一家集“新书发布、图书销售、阅读学习、咖啡茶饮、文化沙龙、学术交流、创新创业”为一体的多元化校园文化综合体。在这里,师生不但可以购买到各种教辅材料,更可以阅读各类经典名著和畅销图书。开业之初,书店即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正版优秀图书近万册,其中40%以上为专业图书,覆盖了学校开设的各个专业,便于学生学习。





“我们有5个区域,第一区域是生活类的书籍,第二是学生工具类的书籍,第三是社会科学,第四是文学类的,第五个是艺术类的书籍。我们每天给学生提供8个勤工俭学的岗位。”安徽智瑜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瑜告诉记者,下一步,企业将以学校为平台,以书店为载体,组织开展读者交流、专家讲座,创业培训等系列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利于大学生创、就业等活动,真正使校园书店成为文化之园,思想之源。



此外,当天还举行了“读书沙龙”活动,巢湖学院党委书记朱灿平与读者面对面交流读书心得体会。(张秀明)

【责任编辑:齐一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