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融媒聚焦

武汉今年将筹措50万个岗位 留住超30万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6日10:1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2020年武汉市新增留汉大学生30.2万人,保持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态势总体稳定。”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孙志军近日在“学子留汉”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该市将提供50万个优质岗位,继续留住30万以上大学生。

2020年留汉的30.2万大学生中,研究生达2.39万人,占7.91%,本科生达16.54万人,占54.77%;25岁以下约占40%,26岁至35岁约占48%;企业就业占98.81%。其中,新迁入该市户籍的大学生有13.94万人。

“数据证明,大学生留汉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大学生在汉就业创业的信心没有动摇,武汉对大学生的吸引力没有减弱。”孙志军说。

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夏俊介绍,2017年以来,武汉市先后3次优化调整大学生落户政策,打造“全员放开落户”“全家解决落户”“全时办理落户”新模式,大学生仅凭毕业证即可落户。4年来,该市共办理大学生落户64.6万人,数量稳居全国前列。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2月08日 04 版

【责任编辑:齐一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