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融媒聚焦

合肥工业大学获批智能车辆工程专业并将首次招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17:27 来源: 中安在线

近日,记者从合肥工业大学获悉,该校在国内率先申报的本科专业—智能车辆工程专业正式获批,并将于2021年7月面向全国招生,这也是安徽省获批并招生的首个智能车辆工程专业。

智能车辆工程专业隶属于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将面向智能汽车和电子信息产业,立足于国家和地方战略发展需求,培养智能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级人才。其专业培养方案以车辆工程为基础,与计算机科学技术、电子技术、信息和通信技术等学科深度交叉融合。

为响应国家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号召,合肥工业大学致力于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和中国经验,着力为国家战略需求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所需紧缺人才。2016年10月,该校基于优势专业——车辆工程专业,在国内率先创办了“智能车辆技术创新实验班”,通过连续五年的实践,形成了独特的培养体系,积累的丰富教学资源,汇聚了一批智能汽车领域的优秀教师,为开办智能车辆专业打牢了基础。

据介绍,今年该校优势专业—车辆工程专业(代码:080207)将和智能车辆工程专业(代码:080214T)同时招生,为我国汽车工业及相关产业发展培养杰出人才。(来源:中安在线 张炳力、张秀明)

【责任编辑:许文秀】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