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小学天地

争当“节水小卫士”!万科西半岛小学打造科普教育阵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17: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王林楠、毛娟)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9月23日,武汉市万科西半岛小学迎来东西湖区水务和湖泊局节水科普宣传活动。

湖北工业大学王景芸教授为学生普及区水资源现状、保护水资源的做法、生活中的节水常识、方法,激发学生知水、爱水、护水的热情。

节水科普宣传活动。学校供图

活动中,区水务局向该校赠送100余本节水科普读本,并在学校布置节水图书角,广泛向学生传播节水知识。这些图书可以帮助小学生了解水的基础状况、水的重要性、认识水循环、节约水资源、防治水土流失等知识。

“老师教会我们如何节约用水,这也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解了节水的重要性之后,我会跟爸爸妈妈讲这些知识,一起为全国节水做贡献。”小学生阮茁熙收获满满。

合影。学校供图

据了解,万科西半岛小学开展有“我的科学梦”科普征文、校园科技节展示、走进厂矿实地观察污水处理、观看太空科普课等系列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铸造孩子们的科学梦。此次活动后,学校还将节水科普继续深入,向学生们布置了家庭节水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家形成一水多用、节水用水的好习惯,使节水教育由学校辐射到家庭和社会。

节水实践活动。学校供图

学生作品。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