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小学天地

精彩不重样 汉南育才二小打造魅力家长课堂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17:5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崔玉婷)焯水、撇去浮沫、翻炒……不一会儿,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可乐鸡翅出锅了。3月15日,武汉市汉南区育才第二小学三(5)班的课堂上飘出阵阵香味。

家长为同学们上课。记者 林杉 摄

当天,该校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家长走进课堂,“引水浇园”,为孩子们带来精彩各异的难忘一课。趣味书法、体验活字印刷、围棋启蒙、雷电防护……家长们根据自身职业和特长,精心设计教学内容,课堂上金句频频、掌声连连,孩子们绽放开心笑颜。

家长带领同学们体验活字印刷。记者 林杉 摄

在烹饪教室,三(5)班学生李煜祺忙前忙后,一会儿掌勺,一会儿观火,还时不时指导一下小伙伴。今天,他的妈妈祝凤作为“烹饪教师”走进课堂,带给他大大的惊喜。李煜祺说,虽然平时在家也会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在课堂上见到妈妈还是感觉很新鲜,更想好好表现。“妈妈平时工作好辛苦的,希望她能看到我在课堂的表现。”

家长手把手教同学们做可乐鸡翅。记者 林杉 摄

妈妈祝凤则表示,今天第一次走进课堂,感觉班级氛围很好,很放心把孩子交给班主任和学校。“希望孩子们通过亲身劳动,知晓家务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每个家庭成员的责任。”

四(4)班宋懿轩的妈妈是汉南区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负责本院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这次她带来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如《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六大保护,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等等。“这次活动不但可以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职业和知识,更有效促进家校之间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和保护工作。”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该校新学年“家长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校长柳田牛介绍,本月底学校将启动第一届“家长节”开幕式,之后还有球类联赛、校园开放日、校长接待日、家长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家长携手搭起沟通、互助的桥梁。“学校将充分挖掘、整合家长教育资源,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激发孩子们的热情,让家长‘影响’家长、带动家长,家校合育成就孩子未来。”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