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小学天地

倡导清正教风 东西湖实验小学严查教辅违规收费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15: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龙文莉、阮银爱)为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近日,武汉市东西湖实验小学根据《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局、东西湖区新闻出版局、东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开展了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分宣传部署、自查自纠、集中整治三个阶段。

该校成立了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校长张俊、书记吴莉牵头专项治理工作,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各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开展自查自纠,教科室推动建立健全教辅材料征订监管制度等。教务处负责指导出版、发行部门对目录外征订、推销、搭售教辅材料问题进行自查。总务处负责违规收费问题查处,确保将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实,对一些可能存在的不正之风绝不姑息,营造清净校风。

同时,该校开展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重点学习通知要求,并结合教辅材料管理实际,宣讲学校整治方案。全体教师参会,并签订承诺书,互相监督。

对照专项治理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东西湖实验小学对2022年以来中小学教辅材料征订情况开展“全面自查、督导检查、推动整改”三大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5月6日前,完成首轮自查自纠工作,建立全覆盖督导工作机制。学校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采取重点督查、联合检查、随机暗访等多种方式,随机对各班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