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小学天地

红领巾在召唤 洪山小学举行“六一”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17: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张彤)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承载着我们扬帆远航。5月29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洪山小学举行一、二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为少先队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红领巾在胸前飘荡,微笑在脸庞荡漾。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首先为中队辅导员老师们佩戴红领巾,献上最真诚的敬意。伴随着节奏鲜明、铿锵有力的出旗曲,五年级三名优秀队员执大队旗,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向主席台,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手向队旗庄严行队礼。

“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队员们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嘹亮的歌声激荡在每一位师生的耳畔,传遍校园每一个角落。

大队辅导员张彤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一、二年级新队员排着整齐的队列走出,五年级优秀老队员手捧红领巾,走向新队员为他们佩戴红领巾。新老交接,寓意星星之火,红色传统,后继延续。全体新入队队员庄严宣誓。随后,全体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回答:“时刻准备着!”随后在激昂的退旗曲中,护旗手执大队旗退场。

愿每一个洪小的孩子,在星火相传的润泽下,在体验与爱的关怀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