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小学天地

跨越1000公里的友谊 神龙小学迎香港姊妹学校来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6:4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李欢)春意盎然的三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神龙小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香港迦密爱礼信小学的师生们。他们跨越1000公里路途,怀揣友谊和憧憬,踏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这片充满活力的沃土。

在孩子们清脆悦耳的歌声中,参访活动正式启动。这不仅是迦密爱礼信小学对神龙小学的首次访问,更是两所多年姊妹学校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新起点。

两校领导共同签署了新一年的共建协议。这份协议不仅承载着两校师生的共同期待,也凝聚了两岸教育的智慧与力量。未来,两校将共同开展更多的教育项目,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共同推动两岸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在参观环节,香港师生们对神龙小学的车育创客空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各种创新作品的展示,并与神龙小学的学生们交流了创意设计的灵感和心得。在车模体验课中,香港孩子们亲手操控模型车,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乐趣与挑战。

两校老师围绕教学方法、课程设置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分享了各自在教育实践中的经验与收获,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这种深入的教育交流不仅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也为他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启示。”迦密爱礼信小学校长易惠如说。

“冰球太酷了,真羡慕神龙小学的好朋友们!我会将这些美好的瞬间分享给更多的香港同学。”迦密爱礼信小学五年级学生梅皓贤说。在武汉体育中心冰上中心,香港师生们体验了神龙小学的冰球课程。孩子们身着冰球装备,在冰面上挥杆击球,挥洒汗水,共同为胜利而奋斗,尽情享受着冰球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神龙小学副校长王可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两校师生不仅增进了相互了解与信任,也为今后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期待未来继续携手共进,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两岸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教育事业部值班】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