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职明日之星”队喜获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龙鼎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8-30 10:04:18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职明日之星”队在校门合影

图为:“武职明日之星”队在比赛现场合影

图为:“武职明日之星”队在颁奖现场合影

图为:“武职明日之星”队的参赛作品

图为:“武职明日之星”队的获奖证书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晶晶 摄影 刘梦)继11月获得“湖北赛区特等奖”后,12月8日,从2014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传来捷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学生肖克、唐泉、张胜哲、刘梦组建的“武职明日之星”队,在黄诚驹教授、罗俊岭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连续奋战二十多天,在原有作品上增加系统智能探测及抹布自清洁功能,全面完善了设计产品的结构及工艺细节,设计创作的《智能型履带式清洗机》勇夺全国总决赛“龙鼎一等奖”。

  据悉,12月5日-8日在江苏常州举办的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第七届赛事,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每年都有不俗的表现。大赛涵盖3D打印、3D数字化设计、3D网络化智能制造、3D数字化服务、3D人才教育等种类,被誉为3D创新设计界“奥斯卡”。

  本次大赛共计800余所高校442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引发了1000多业界企业30000名观众的关注。近年来,选手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的工业与工程设计类比赛共有235支团队,其中,本科院校共194所,占83% ;高职院校41所,占17%。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克服重重困难,精心设计、潜心研究,通过作品设计说明、现场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赢得了评审委员会的赞许,从工业与工程设计类235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此项研究设计的成功,是武职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良好学风的具体体现,也是他们独立思考、融会贯通、严谨求实科学创新精神的良好展示。

  >>>扩展阅读: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科技竞赛与全民创新实践活动的一次新的发展。大赛由3D动力发起举办,并先后得到国家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联合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