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著名演讲家蔡顺华做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藏龙岛·创新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09-20 16:00:05来源:湖北日报网

(摄影 刘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红)9月19日下午,著名演讲家、演讲教育家蔡顺华教授做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藏龙岛·创新大讲堂”,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乒羽馆为2017级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励志专题讲座——国学经典激发青春正能量。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玉蓉主持讲座。

  蔡顺华教授从自己年轻时遭受的事业挫折讲起,结合自己的人生思考和感悟,分享了从国学经典中汲取的人生智慧和不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的经历,主要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中做人“三不朽”——“立德、立功、立言”的人生理想和境界,讲述了贵州农民工张明富致富后“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立德之举,公益活动“春晖行动”践行“尽孝、感恩、反哺、回报”的立功之行,以及古代先贤倡导的“言行一致”的立言之理。蔡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妙语连珠,深深地吸引和感染了每一位同学;蔡教授还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摄影 刘军)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最后,学院胡书记勉励大家要做学习的行动派,凝聚起“青春正能量,用传统文化中蕴涵的智慧,为人生提供滋养,指引前行的方向。

(摄影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