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20 16:14:34来源:湖北日报网

(摄影 刘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余楠)9月18日下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在该院田径场隆重举行。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胡振刚部长、省直机关工会魏丛洪主任、省直机关工委机关纪委方巍书记、省住建厅建设工会卢修华主任、省住建厅机关纪委孙瑜书记、省住建厅人事处刘宏涛副处长、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学工处陈冬主任,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院长危道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胡玉蓉、副院长杨爱明、副院长邹蓉,各系部主任、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邹蓉主持。

  由2017级新生组成的34个方队在雄壮激昂的军乐声中,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坚定的目光、嘹亮的口号、严整的军容、飒爽的英姿,展现出城建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蓬勃的青春朝气。随后进行的“女子防身术方队”和“擒敌拳方队”的汇报表演更是虎虎生风、气势恢宏。同学们精彩的表演,激起现场阵阵掌声,将阅兵式推向高潮。

(摄影 刘军)

  在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中,2017级的3743名学生开展了队列、纪律和内务等训练,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培育了良好作风和团队意识;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消防演练”等科目的演练,提高了学生对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的能力。“军歌嘹亮比赛”、“迎新晚会”、“军训征文比赛”、“军训摄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穿插期间,使军训生活“颜值”与“气质”兼备,汗水与欢笑交融。

  会上,湖北城建职院危道军院长做了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上级领导部门及兄弟学校各位领导莅临大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武汉警官职院全体承训教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向全体参训学员、参训教师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

  危院长指出,在大学生中开展军训是适应我国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任务,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形成的好习惯、好作风,用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勇气面对今后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攻克一个又一个知识堡垒。

(摄影 刘军)

  武汉警官职院陈冬主任代表承训单位做了发言,他强调军训汇报演出取得的成功离不开城建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全体指战员的共同努力,并对全体新生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祝贺。

  最后湖北城建职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级新生军训标兵和优秀教官的决定》,为军训期间涌现的“军训标兵”和“优秀教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武汉警官职院赠送“精心施训育英才,友谊长存谱新篇”的锦旗,象征着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武汉警官职业学院的交流互通、深厚情谊。

(摄影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