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省第二届网络安全技术竞赛举行 6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17-09-22 09:30:5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邹颖朝、通讯员罗莉)9月21日上午,湖北省第二届网络安全技术竞赛在湖北生物科技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刘长华、中央网信办湖北检查组主任周毅、湖北省网信办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处处长项海、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安全中心副主任王品明、湖北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刘唯唯、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调研员雷松、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龚伏廷等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刘长华在大赛启动仪式上致辞,阐述了网络安全在网络信息化高速发展时代背景下的重要意义和大赛提高湖北省网络安全水平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在经历着信息革命,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和渗透深刻的影响这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同时也带来了网络安全的风险和挑战,第二届网络安全技术竞赛旨在搭建湖北省网络安全技术和人才的交流平台,展示和检验湖北省网络安全技术的水平,选拔优秀人才,促进湖北省网络安全领域实战能力和综合能力的提升。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网络对战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龚伏廷介绍,学校近些年在湖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在网络安全专业建设方面,连续两年获得全国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学校与微软、华为、神州数码等国内知名企业也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关系,牵头成立红色网络安全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结合高职院校和中职院校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加大宣传力度,从专业实践方向优化学生的就业培养,提高网络专业的吸引力。

  本次网络安全技术竞赛共有60支参赛队伍,180位选手,涵盖了中职、高职、本科、211、985高校,还有企业、行业,所有队伍的组成既有学生也有老师,还有企业行业的专家。经过4小时角逐,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湖北电信代表队、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烽火科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任子行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武汉市东西湖职业学校代表队,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图为: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湖北生物科技学院信息传媒学院院长龙翔介绍,大赛采用单兵作战和分组对抗的比赛模式,给所有的参赛队伍设定特定的题目和场景,让选手进行攻击和防御,每获得一个得分点就会得到相应的分值,大屏幕会同步直播显示分值,主要考验每位选手实战攻防能力,防护自己的服务器不被别人攻破并采用有效的技术区攻击别人的服务器,只有懂得攻防基本技能,才能使自己的服务器不被攻破。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