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走进湖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3 10:38:2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邹颖朝 通讯员 周鼎 余楠)9月22日上午,“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高校”宣讲团来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该院3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全体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干部代表聆听了由“当代雷锋”吴天祥、“峡江红烛”陈人海、“英雄营”老战士陈厚元、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人严红等老同志讲述的正能量故事。

  湖北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夏长刚,湖北省委老干部局一处处长王彦博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主持。

图为:报告会现场

  湖北省政府休息干部管理办公室主任严红同志宣讲《爱党为民八十载 惟留清风在人间——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严红同志从老干部工作者的视角深切讲述了沈因洛同志始终把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个人面前,他爱厂如家,以身作则,淡泊名利,廉洁齐家的先进事迹,让同学们学习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崇高风范,激励他人不懈奋斗、奋发有为。

图为:严红同志宣讲《爱党为民八十载 惟留清风在人间——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武汉市武昌区原巡视员吴天祥同志宣讲《坚定信念 经受考验 一辈子做忠于党热爱人民的好党员》。吴天祥同志讲述了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党员本色,恪守“人生在世、奉献二字”的人生信条,一辈子学雷锋做好事,启迪同学们严以修身、无私奉献、不忘初心、一切为民。

吴天祥同志宣讲《坚定信念 经受考验 一辈子做忠于党热爱人民的好党员》

  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宜昌市委党校退休教师陈人海同志宣讲《我的信仰》。陈人海同志是一位年近八旬且深受癌症和帕金森病折磨的老人,但他坚信信仰的力量,二十年著一书,十易其稿,用心血写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特别有力量》一书,以高度的理论自信,铸就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图为:陈人海同志作宣讲《我的信仰》

  解放军某地空导弹部队《英雄营》原班长,三等战功获得者、公安县水产局退休干部陈厚元同志激情讲述了自己青年时期投身国防事业、挥洒青春热血,与战友并肩作战,他们以豪迈的英雄气概、超一流的军事素养和无与伦比的军事智慧,打下U-2敌机的传奇故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军人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图为:陈厚元同志宣讲《长空利剑扬国威》

  程超胜书记在总结中谈到,宣讲团的老干部们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丰富,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他们身上凝聚着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党的优良作风,这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立德树人,教育之本。大学生是国之骄子、民族栋梁,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关心下一代,教育大学生,共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这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一定按照党中央要求,不负老干部期待,认真听好中国故事,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增强社会主义“三个认同”,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谈论了自己的感想。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大二学生蒲恒萧说:“这些老前辈们都讲出了人生真谛,讲出了生活哲理,讲出了社会正气,让我深受感动,既教我们做事,也教我们做人,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心存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造福群众。”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