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师生字绘作品入选“2017意匠TOP100”北京国际设计周

发布时间:2017-10-12 15:26:0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谢萍 摄影 沈娟)10月1日至4日,北京国际设计周2017FOD嘉年华在北京凤凰中心举办。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传媒艺术学院沈娟老师是字绘中国的联合发起人,艺术设计(插画)专业优秀学生也是团队的成员。字绘团队《字绘武汉》、《字绘上海》作为“中国意匠TOP100”作品参展亮相,引爆现场人气。

  FOD嘉年华是2017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从中国意匠TOP100文创大展——意匠集发展而来。意匠集从创意和匠心出发,由业界资深专家、意见领袖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从中国原创设计师、匠人品牌中选出年度TOP100,组成当年的意匠集展出阵容,来推动中国原创设计的发展,实现意匠作品的商业价值。

 

  今年,字绘中国系列作品以其独特的原创性和文化价值成功入选。黄鹤楼、起义门、上海大世界、东方明珠…… 一个个别有洞天的武汉和上海文化地标的汉字映入眼帘。仔细一看,每一个汉字中都藏着当地景点和历史文化典故。但此次参展不仅是为了宣传字绘中国这个品牌,更重要的是让更多人通过这套作品找回对自己所在城市的归属感和独特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