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警院思政之声第三期——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7-11-27 16:16:19来源:湖北日报网

现场主持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晗 黄丹菊 摄影 纪元、赵寅晨)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已闭幕,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直持续不断。2017年11月23日下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美文诵读十九大”为主题的思政之声第三期“读·中国”活动在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院党委

  本次诵读活动的序幕——“十九大开启新篇章”,由党委中心组成员的隆重登场而拉开。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重兴率班子成员激情昂意地朗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原文节选,让在场人员再一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的热潮。

老干办党总支代表肖常兰

  整个活动以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为蓝本,分成 “血与火的洗礼”、“激情燃烧的岁月”、“探索与发展”、“中国梦”以及“颂中国”五个部分,全院各党总支选送的《少年中国说》、《南湖的红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梦》等11组篇章的朗诵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特别是退休干部肖常兰老师,年近80 ,满头华发,却精神抖擞、风采依旧,她代表老干党总支朗诵的一首抗日烈士赵一曼的七言律诗《滨江抒怀》,声情并茂,气宇轩昂,全场掌声热烈。

行政党总支代表

  由行政党总支选送的作品《“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节选自习总书记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危佳老师和黄丹菊老师用中英双语的形式朗诵,既有特色,又切合了活动的主题。

  最后,院团委学生干部朗诵了《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抒发了对祖国的赞美,表达警院青年牢记新使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情怀,展示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的决心。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代表们用美文诵读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发展历程,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也给到场师生带来强烈触动和激发,激发大家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单位改革,为创建知名优质警院而团结一心,努力奋斗。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