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职食堂白案厨师比拼面点制作技艺

发布时间:2017-12-05 21:02:24来源: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田敏、孙江峰)12月1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食堂白案厨师技能考核比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刚刚召开的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和要求,11月28日至12月1日,后勤餐饮服务中心按照后勤党总支的计划和要求,本着“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服务品质”的理念,组织了本 次白案厨师技能考核比赛,激励员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食品和优质服务。
  本次考核分为必考品种和自选品种两大类。必考品种有蒸点类、油煎类、油炸类,自选品种为抽查范围。所有品种只考核成品,不考过程。


  12月1日,在整洁而温馨的后勤服务中心会议室内,关山校区四大食堂推选的白案厨师代表按照考核标准提交的20多件参赛作品,整齐有序地呈现在评委面前。评委采取目测、品尝、称重、询问等方式,考核作品形状是 否完整、一致、美观,色彩是否自然、协调、明快,是否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规定,最后严格按照评分标准逐一打分。评委对各大食堂白案厨师精湛的业务技能称赞不已,大家一致表示,作品花样繁多、质量 上乘、装盘合理、标识清楚,展现了武职白案厨师的面食制作水平。


  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思强说,这次考核旨在为白案厨师创造切磋厨艺、展示才华的机会,激发厨师烹饪技术练兵的积极性,锻炼餐饮服务人员爱岗敬业、互帮互学、取长补短的工作态度,增进员工之间的凝聚力,不断 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提高餐饮保障水平。
  参加考核的厨师们表示,白案食品是师生员工日常生活的基本需要,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创新食品花色,提高岗位技能和服务水平,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不变的追求。我们将以此次技能考核为契机,立 足岗位练兵,争创一流成绩,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建设幸福武职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