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精准扶贫新老队员交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9 17:33: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欣 韦静)按照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组)组派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16日下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纪委书记占东光、副院长肖亚明、党委委员李友虎、党委委员陈欣以及新队员彭立新、宋保文、刘元韬等一行15人到对口扶贫点武汉市汉南区邓南街水三村进行新老驻村工作队交接工作。

  到达水三村后,首先召开了驻村工作队新老队员交接座谈会。会议由该院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杨鹄主持。会上,村党支部书记李启先介绍了水三村的基本情况及贫困人口基本情况,杨鹄书记汇报了驻村两年多来的精准脱贫工作和生活情况,黄士华书记代表该院对工作组扶贫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一是感谢水三村的班子成员在工作、生活上对扶贫队员的大力支持;二是感谢以杨队长为首的扶贫工作队,院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选派精兵强将,大家克服困难,践行了武汉船院精神,也践行了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三是感谢三位新队员,协助好李启先书记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同时对新驻村工作组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是共产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工作,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认真学习,学懂弄懂,要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二是要聚焦重点。根据村经济特点,在产业扶贫政策的落实、土地流转、如何利用芦苇荡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村容村貌的文化建设等帮扶工作,完善精准扶贫规划,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三是要严守纪律。在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下,要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随后彭立新书记表态,新的队员开始进驻,今天开始要和两委会和全体村民同呼吸、共命运,在两委会支持下,按照学院党委和黄书记提出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会后,黄士华书记到互助人员家庭进行了实地拜访,并进行了慰问。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