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志愿者感恩环卫工人 冒严寒投身义务劳动

发布时间:2018-01-29 16:30: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阮谦)夜幕笼罩,当我们大多数人还依然沉浸在甜甜的梦乡时,有一群忙碌的身影早已奔赴城市的大街小巷辛勤劳作。一把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一只只铁锹铲出了城市的洁净,他们就是无私奉献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1月27日,武汉最低气温达到零下5度,不时飘落的大雪,使环卫工人的工作难度大大增加,但无论是熙熙攘攘的白天,还是寒冷刺骨的深夜,我们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当天凌晨6点,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5名志愿者赶往武汉市洪山区青菱街,为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热豆浆和新年对联,表达自己对环卫工人的敬意和祝福。同时,志愿者们纷纷参与到环卫工人行列中,他们手拿起扫帚、铁锹等工具,挥锹舞铲,清理地面冰雪,捡拾白色垃圾,尽管天气寒冷,天空还飘着雪花,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投身义务劳动的热情。

  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也让环卫工人倍感温暖。“此次活动还是深深感动着我们,作为一名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忙活着不图什么,就是希望城市更洁净,外出的人们能够安全回家,自己的劳动能得到大家的尊重,希望更多市民能与我们一起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 ”环卫工人张阿姨说。

  志愿者们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向环卫工人传递一份爱心,一份温情,我们也想通过亲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休验生活,深刻领会志愿精神,同时还想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环卫工作,尊重和理解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为大武汉的城市建设做点实事。”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