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直招士官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完成学业 这一刻他们华丽蜕变

发布时间:2018-03-15 15:46: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欣 韦静)3月10日,武警部队2015年在鄂定向培养的直招大学生士官,在武警黄冈支队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教育训练后光荣授衔,开启军旅生涯。

  这届直招士官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完成了两年半的专业技术学习,修完专业规定的学分后,委托武警黄冈支队进行入伍前教育训练。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左三)、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友虎(左一)了解士官生学习生活情况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了解士官生训练情况

  在武汉船院学习期间,武警湖北总队对于士官生的培养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派出宣传和军政训练骨干深入学校精心指导,让士官生的政治素养和训练水平得到了更大程度的提高;同时,还邀请士官生走进部队,观摩军事训练,参观荣誉室,了解部队生活,进一步加深了对武警部队的认识和加入武警部队的愿景。

  据悉,这一届直招士官生分别来自湖北、甘肃、山东、江西、四川等省份,多数为95后,趋于报效国家,渴望成才、展现自我的性格特征。入伍训练结束后,他们将被分配到全国各地武警部队的专业技术岗位。

  在入伍教育训练中,武警黄冈支队坚持以习主席“训令”、“训词”为牵引,在总队支队下发方案所规定的教育内容基础上,积极组织了对武警部队首长致士官“一封信”精神的学习,开展了“立身做人从军营起步”专项教育,活用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了“学传统,学战例,学战将”教育,组织了“我心目中的军人样”群众性大讨论,以此纯正入伍动机,增强建功立业热情。

  在训练内容安排上,他们依据《军事训练大纲》,结合学员身体机能和承受能力,循序渐进组织单兵队列、擒敌、处突、战备基础、体能等科目训练。在训练方法上,他们采取教员教、班长训、分组练、重点突等方法,对共性问题“集中会诊”,对个性问题“单个教练”,确保了训练的高质量推进。在训练中大力开展“训练有为,训练有功,训练有奖”“比学赶帮超”“一帮一、结对子”活动,激发大家参训热情。此外,他们还按照“正课时间训新兵、业余时间训骨干”的原则,每晚对第二天训练内容组织骨干进行再培训,确保正课时间“开课即开训”,大大提升了训练效率。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为士官生授衔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中)与部队进行慰问品交接

  誓言如山,任重道远。在授衔仪式中,大学生士官武小繁激动地说:“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我必将终生难忘,我为我是武警部队一名士官而骄傲,我将牢记习主席嘱托,一定会用行动兑现今天立下的誓言!”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