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启2018年国际交流与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3-26 18:38: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曹艳芬 摄影 汤光恒)3月23日,艳阳当照,春暖花开。中德高校合作培养酒店管理专业双元制大学生项目实施研讨会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中德合作双元制旅游人才培养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共同主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虹、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总裁Kai-Arne Fiedler(凯尔·费德勒)、德国BSK 国际教育机构驻华代表、中国事务专员陈钢主任,以及来自14个省40多所高职院校领导、专家近12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佳圣主持。

  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了解了学校发展历史,学校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举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中德合作双元制旅游人才培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总裁Kai-Arne Fiedler(凯尔·费德勒)、德国BSK 国际教育机构驻华代表陈钢主任分别作了题为《产学融合的跨国行动——德国当代双元制与德国中国高校的校际合作》和《德国对华教育合作的背景和特点》主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旅游酒店管理专业的兄弟院校代表一起与德方共商、共谋该项目的开展大计。

  大家就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课程开发、专业改造、教材研发、专业评价、产学融合、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启发了国际办学理念,开拓了国际视野,学习了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为高职院校酒店管理职业教育领域广泛开展国际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和机遇。

  中德高校合作培养酒店管理专业双元制大学生项目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落地,中德合作双元制旅游人才培养研究中心在该校揭牌,将开启该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与知名度。

  链接:

  “BSK德国大学联盟国际教育计划”2017年推出中德高校合作培养双元制大学生试点工程项目,以期将德国职教界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水平提升到德国双元制当代发展的最新阶段,共同实践当代德国双元制教育从非学历职业教育发展到高等学位教育领域,培养技术技能型精英人才的教育模式。项目严格按照双元制职业培训的德式标准和规定执行,学生在作为双元制大学生学习期间享有工作许可和法定薪资待遇,还享有具有行业性的员工福利待遇。进入项目的双元制大学生在德专业学习年限为三年,此间德国企业依法给学生发放700-900欧元的薪资津贴。学生在有关德国应用技术大学毕业后将获德国学士学位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

  中德高校合作培养酒店管理专业双元制大学生项目系中方高职院校与德国相关应用技术大学的校际合作项目,也是中方高校、德国应用型大学和德国企业共同参与的首个培养国际化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项目,也是国际化的校企合作、产学融合项目。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