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辅导员在第七届湖北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22 21:40: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莉)5月8日至10日,第七届湖北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校辅导员雷蕾、孔德俊分别荣获三等奖,再次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新的突破,我校成为连续三年来荣获湖北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人次最多的专科院校(每年两名辅导员参赛均获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承办,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省高校共188名辅导员,其中本科院校117人、高职院校71人参加了于4月25日—27日在湖北大学举行的复赛,经过激烈角逐,63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晋级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经过晋级赛,雷蕾、孔德俊等30名选手最后进入总决赛。在激烈紧张的比赛中,两位老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业务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沉着应战并取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优良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为了把辅导员培养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注重辅导员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通过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举办辅导员工作交流等措施,有效地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