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06 09:21: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晓琼)7月16日,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移动机器人与VR设计技能、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技术比赛2个赛项在青岛落下帷幕。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2支战队4名学生,在经过激烈的比赛后,分别在移动机器人与VR设计技能、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技术比赛赛项中取得国际选拔赛团体一等奖,并拿下全国高职组决赛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此次大赛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一项大型国际性赛事,学校学子首次参赛就一举拿下大奖。

  大赛从筹备到预赛和决赛,历时近半年,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18个省的155支代表队、310名优秀选手和18名来自金砖国家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及一带一路沿线奥地利、蒙古、柬埔寨、乌兹别克斯坦、赤道几内亚等国家的选手参加决赛。竞赛内容包括机器人组装、机器人编程和机器人技术应用PPT展示答辩三部分,旨在考察选手利用软件编写程序对机器人进行手动或自动控制的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在学校教师的指导下,参赛选手沉着应战,最终学校信息机电学院的黄俊杰、谭舟2名同学获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国际选拔赛团体一等奖暨全国高职组决赛团体一等奖;胡庆丰、徐世安两名同学获移动机器人技能大赛国际选拔赛团体一等奖暨全国高职组团体二等奖。

  据悉,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教育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主办,是推动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间政治、经济、人文的交流活动之一,也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长效机制,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和“一带一路”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国际赛事,是经过国内外广泛发动,全国高等院校积极参与,举办的一次先进制造领域的技能盛会。大赛旨在共同推进金砖国家第二个十年的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为金砖国家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本次大赛展示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对于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国际氛围,促进国家间职业教育的交流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湖北生态工程职院参加此次比赛,在移动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是与长期以来,学校一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重视技能比赛工作和参赛团队积极备赛、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不断锤炼技能、刻苦训练分不开的。学校将以此次国际性大赛为契机,继续努力,有力推动学校职业教育成果走向世界,展生态学子风采,现生态技能教学成果,争取取得更大辉煌。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