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试点专业大类招生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新政策出台

发布时间:2018-08-07 15:44: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许文秀 实习生 刘逸飞)8月8号至11号是湖北高职院校志愿填报时间,各大高职院校都积极开展了招生准备工作。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今年首次采取大类招生,具体将专业分为艺术设计类、建设工程管理类、电子信息类、机械制造类和自动化类五大类招生。据该校党委副书记胡象斌介绍,高职院校分为5大类招生是武职的首创,大类招生能够让学生在第二个学期进行具体专业选择,目的在于让学生在充分了解专业的基础上,再自主选择专业。

  据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今年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学校2018年的招生计划为7237人,省内招生4513人。

  “校企融合、国际化办学是学校的办学特色。”胡象斌告诉记者,学校长期与海尔、华中数控、联想等300多家企业和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建有437个校外实训基地。学校与联想集团举办了首期合作订单班,与华为集团常年开展教育合作积极开展国内外合作办学,开展各类教育项目16个。2000多名校友在国外境外学习和工作。

  学校现有14个学院、64个专业,其中光电技术应用、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纺织品检验与贸易、生物制药技术等5个为国家示范性专业。通信技术、酒店管理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的专业,省级以上重点专业达35个。此外,今年该校还新增了智能产品开发、影视编导、网络新闻与传播、媒体营销、机场运行、环境工程技术6个专业。

  今年除了采取大类招生,学校还有面向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计划相关专业,以及与湖北工业大学专本联合培养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与武汉轻工大学专本联合培养的软件技术专业。

  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和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武职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长期稳定在95%以上,学校先后获得首届全国高职院校就业“星级示范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等荣誉称号。在学校精细化人才培养战略下,毕业生走上社会后体现出综合素质高和技术技能强的特点,利楚商务的90后CEO王朋、万宝纺织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等都是从武职走出的行业翘楚。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