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成功入选全国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发布时间:2018-08-09 15:33: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夏子茗 实习生 王赫兰)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成功入选,试点专业为机电工程学院的省级特色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为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的省级骨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能胜任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工作站安装调试、系统集成、现场维护以及技术与生产管理、服务与营销等岗位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该专业与机器人行业排名前十的领军企业合作共建,与东本汽车、江苏汇博等开展技术骨干订单培养,工学交替,通过实际动手操作来巩固理论知识,同时理论依托于生产岗位实际来进行教学,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得更加紧密。

  在机电工程学院大力支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背景下,该院学子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国家一级赛项屡获战功。

  今年,学院学子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实现了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一等奖零的突破,是我省代表队首次在这一赛项中获得一等奖,也是今年我省代表队在国赛赛场上的首金。近日,该专业的两名17级学生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移动机器人技能大赛”中荣获国际选拔赛一等奖,为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又增添上一笔厚重“色彩”。

  据学院招生信息网,2018年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拟面对全国21个省份招生90人,是机电工程学院计划招生人数最多的专业。该专业未来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汽车、3C、食品、新能源等行业,以及工业机器人制造和自动化系统集成企业,从事机器人及其相关机电设备的应用、编程、调试、运行和维护、系统集成等工作。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