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职双创学院特训营学员在体验式学习中激发创新创业志趣

发布时间:2018-09-21 19:16:27来源:荆楚网

武职“创新创业特训营”学员参观优秀校友王朋创办的利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邹丹 摄影 郑磊 田圳)自9月6日开营至今的半个月时间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特训营”致力于培养学员的创新思维、批判性思维,坚持多元化学习方式和富有特色的管理模式,在科教园区组织学员开展“晨间演说”与“晚间风暴”活动,释放想象力,提升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增进交流,凝练团队。同时,指导老师引领学员走出校园,走进企业,走向社会,在体验式学习中积淀成长营养,感受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创新创业志趣,点燃创新创业火苗。

走进“创青谷” 体验创新创业氛围

  9月14日下午,50余名“创新创业特训营”学员走进武汉“创青谷”数娱文化产业园,在参观体验中感受创新创业氛围,聆听校友的创业故事,求取创新创业“真经”。

  武职“创新创业特训营”学员参观“创青谷”数娱文化产业园

  特训营学员在“创青谷”园区主任尹驰带领下,参观了文化产业园区,了解了孵化中心的产业结构。文化产业园总经理黄荷婷介绍了“创青谷”的孵化政策和入驻条件,随后告诉特训营学员:“当今时代,‘创新创业’成了炙手可热的高频词,创新创业之路却并不平坦,也不如想象中美好。其实,创新思维的灵感迸发,有赖于深入认识了解这个真实的世界并且机缘巧合地走到某个临界点。希望你们在大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同时走出去看看世界,积累更多的‘意识图片’,等待良机,找准痛点一击中的。唯其如此,方能领略到创新创业的无限魅力。”

  在“创青谷”数娱文化产业园,特训营学员遇见了创办“利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2009级校友王朋。在与该公司渠道总监陈超面对面交流中,特训营学员们了解到“利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正是孵化中心的入住企业。陈超从公司创业六年来遇到的困境为例,告诫学弟学妹们:“在创业中建立稳定的团队,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赴琴台剧院聆听不朽旋律  激发创新创造之志

  9月18日晚,特训营学员手持“文慧通”合作赞助的《丝路星海》大型交响音乐会入场券,走进琴台大剧院,聆听著名作曲家、钢琴家冼星海用生命谱写的不朽旋律。

  特训营学员从《中国狂想曲》《在太行山上》《满江红》《黄河》(黄河颂+保卫黄河)等气势恢弘的乐曲中,感受到了中国民族新音乐先锋、“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讴歌祖国的壮美山河、悠久历史以及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战斗意志和斗争精神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在深思,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春活力,在新时代书写创新创业、报效国家的奋进之笔。

  听优秀校友分享感悟  点燃创新创业火苗

  9月19日下午,特训营学员来到灿光光电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参观,倾听了2000级校友徐晓峰的精彩一课。徐晓峰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工作十四年的经验积累、职业成长感悟和创业心得,从企业人的角度介绍企业运转的基本要素、职能范围、企业的规模与盈利方式等内容。

武职“创新创业特训”营学员在灿光光电有限公司参观体验

武职“创新创业特训营”学员听校友徐晓峰分享成长感悟

  这样一堂自带场景的体验式教学,校友志于创新、执着追梦的精神,让特训营学员备受鼓舞、深受启迪,创新创业火苗在这批特训营学员心中悄悄燃起。

武职“创新创业特训营”学员晨间演说场景

  结束本期“体验式学习”活动,特训营学员返回光谷东校区,向创新创业学院指导老师汇报了收获和感悟。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凯文说:“创新思维的培育,不仅需要系学习理论知识,还需要在实践中加深文化积淀、拓展知识宽度,提升眼界高度。武职双创学院正探索一套适合于培育具有创新创业品质的新青年的教学模式,通过文化引领、实践体验、思想交互等方式提升学员的文化素养、扩张思维边界,形成具有武职特色的创新创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