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暖心!武汉一高校47名同学轮流护送受伤同学上下课

发布时间:2018-11-01 17:14: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夏丽平、郑恒、杨海)“尊敬的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领导,我代表我们全家向你们、向魏红珍老师、向72班的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10月31日下午,一封用精致信封包装的感谢信寄送到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办公室,至此该院道路运输与路政管理专业1704072班47名同学共同护送受伤女生上下课的感人事迹在全校传开。

  在今年9月29日,因一场意外导致小宋同学的脚踝扭伤造成韧带撕裂,十一国庆期间治疗修养后去学校上学,但伤口还是疼痛得无法正常行走。“当时我们建议她这种情况可以休假,等伤好了之后再来学校上学,但这个女生平时是非常要强的,怕耽误学业,仍然坚持到校上课。”该班辅导员魏红珍老师了解情况后,便立即组织班委和学生轮流接送小宋同学上下课。“班里同学听说了小宋同学的情况之后,全班便自发申请轮流接送她上下课。”该班生活委员小罗对记者说道。

  “明天接送小宋同学的是李瑞和李娟,请7点20到教学楼一楼校标等她。”这是72班志愿群内的一则聊天消息。据悉,为方便大家轮流接送和照顾小宋同学上下课,在班委的组织下,该班成立一个支援帮扶小组,并建立了一个志愿群,编排了一份接送表。“为了防止有同学因特殊情况而无法接送小宋同学,我们的值班表上还特意预留了几个替补人员,以便于在特殊情况下也可以及时解决,成立志愿群也是为了更方便大家交流,有什么情况可以及时在群里说。”小罗同学表示。因不同的课程需要更换到不同的教室,课间该班学生也都是轮流帮助小宋同学更换教室。有一次实训课需要从四楼换到一楼上课,当时正值下课时间,电梯那里人很多,根本就挤不进去,所以只能走楼梯。考虑到小宋同学脚上有伤,走楼梯有所不便,班上的陈曾文便主动将小宋同学从四楼背至一楼实训室。“我也不知道我当时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力气,当时只想着怎么帮她换到实训室去。”陈曾文说道。

  为了帮助小宋同学的伤口快速恢复,尽量少让其走动,全班同学还轮流帮助小宋打饭,买水等。记者见到小宋同学时,只见她脚上虽绑着绷带,但整个人的精气神看上去却十分饱满,当提及到为什么会想到写感谢信时,小宋同学对记者说:“看到大家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接送我上下课,这么关心照顾我,我就想用这种方式感谢下大家,是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让我感受到了班集体的温暖。”现今在全班同学的帮助下小宋同学积极配合治疗,伤口已逐渐好转。“虽然现在她的伤口有了一定好转,但我们还是会继续帮助照顾她,直到她完全康复为止。”

  “感谢贵校不仅教给孩子知识技能,也让孩子感受到班集体的温暖,让她在成长道路上更懂得感恩和付出,学到了真诚帮助别人,在此感谢各位领导,各位老师的勤奋耕耘,感谢路政班孩子们的美丽心灵……”小宋同学的妈妈顾女士不仅寄来了感谢信,还特地从襄阳来到学校,向女儿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一家人的感激之情。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