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受邀参加“中国湖北-南亚高校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06 15:03: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康玲)10月16日至17日,中国湖北-南亚高校校长论坛在湖北大学举行,中国湖北-南亚大学联盟同期成立,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外事处处长杨昌蓉受邀参会。

  据悉,本次论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大学和三峡大学共同承办,论坛以“共享睦邻友好、共促教育合作”为主题,旨在推进湖北省高校参与“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发展湖北与南亚国家高校之间的合作关系。来自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印度、尼泊尔等南亚国家的10余名高校校长和代表,湖北省内15所高校校长和代表,以及中国南亚国别研究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通过论坛、圆桌会议、参观访问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

  论坛现场,中外校长和代表围绕“建立校级联盟,共同培育人才”“推进教育合作,服务经济发展”等主题开展主旨演讲、主题讨论并举行圆桌会议。

  在中国湖北-南亚高校校长论坛圆桌会议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作主题为“校企协同 践行现代学徒制 走向‘一带一路’”的发言。姬中英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适应教育国际化新发展,科学谋划发展思路,确定了协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走出去,打造“留学武交”品牌的目标;借助政府搭平台,拓宽国际合作渠道,与泰国七所职业院校开展国际教育合作;组建国际丝路学院,培养“一带一路”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性人才;践行现代学徒制,提高留学生的培养质量,学校2017年招收了首届泰国留学生19名并圆满结业,2018年又招收了19名泰国留学生。在对留学生培养过程中,探索并形成了以“现代学徒制”解决了留学生培养质量的路径;实施智力输出工程,大力开展海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关系,着力打造“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泰国分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国际交通人才培训中心”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招收留学生基地”等三个平台,为各项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的实施提供支撑。

  在论坛闭幕式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作为“联盟创始单位和首批会员大学”之一,和与会的南亚地区和中国湖北高校共同提出并签署《关于成立“中国湖北-南亚大学联盟”倡议书》,旨在合力共建联盟平台,合作共赢。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