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职榜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受邀参加首届中国邮轮教育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06 15:11: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顺良)11月1日-3日,2018第十三届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暨国际邮轮博览会(CCS13)在深圳市蛇口邮轮中心隆重举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教授获邀参加了大会并在首届中国邮轮教育国际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据悉,本次博览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招商局集团联合主办,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新特色·新布局”,围绕这一主题,相关政府部门、行业企业、院校等展开多方面、多层次的深入交流、论坛、沙龙、推广会、签约仪式等活动,组织全产业链的发展成果展览展示。本次大会增设首届中资邮轮发展论坛、首届中国邮轮教育国际论坛。

  中国邮轮已经从“旅游接待为主”的第一个十年进入“上下游全产业链发展”的第二个十年。近年来,新兴的邮轮经济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3次视察邮轮港口并见证邮轮重大活动、李克强总理3次关心邮轮行业发展,都给予了中国邮轮同行极大的鼓舞。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我国邮轮产业链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促进我国邮轮经济升级发展,2018年9月17日,交通运输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移民局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我国邮轮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交水发〔2018〕122号),指出大力推动邮轮人才培养。要求加大对邮轮科技、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人才培养力度,切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教育水平。鼓励引进邮轮高端管理及高技术人才。完善邮轮人才培养体制机制,鼓励高校、职业院校、邮轮公司、培训机构、旅游企业等机构共同培养相关专业人才,加强邮轮设计建造、邮轮及港口经营管理等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专业化、国际化邮轮人才。

  作为职业教育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申报建设主持单位,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积极参加本次邮轮盛会。该校副校长姬中英教授获邀在首届中国邮轮教育国际论坛上发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自主邮轮品牌建设》的主题演讲,就中国国际邮轮教育存在的问题、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必要性、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成果等方面作了阐述,受到与会专家代表的高度认可,引起广泛的共鸣。姬校长的讲话被本次大会(CCS13)会刊收录。

  大会期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订单班协议,为后期的校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  编辑: